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居民赴马祖游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2:25 北京青年报

  福建居民赴马祖游正式启动

  福建

  新华社福州6月27日电 6月27日,首批福建居民赴马祖地区旅游团共82人乘坐“金龙”号客轮(如图),从马尾客运码头启程前往马祖,开始三天两夜的马祖之旅。这标志着福
建居民赴马祖地区旅游正式启动。

  27日上午,福州马尾客运码头举行了“开放福建居民赴马祖地区旅游启动仪式”。9点20分,“金龙”号客轮驶离码头,向马祖方向进发。10点40分,客轮顺利抵达马祖的福沃码头,马祖旅游业界代表及相关人士用鲜花、爆竹和横幅欢迎福建“赴马祖游第一团”的到来。

  首批福建游客入住的是马祖条件最好的神农山庄,三天两夜的行程主要在马祖南竿岛和北竿岛上度过,他们不仅可以看到北竿坂里美丽的沙滩景色,游览南竿北海坑道和铁堡战地风光,参观马祖酒厂,品尝“八八坑道”美酒,还可以到马祖宫庙、牛角村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

  目前,“马祖游”产品分为一至四日游,价格将由双方旅行社根据市场需求确定,费用包括证件费、往返船票、旅行社责任险、住宿及餐饮等。

  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副理事长陈振清表示,90%的马祖人口来自福建连江、长乐等地,马祖乡亲一直期望同胞能过来旅游。“赴马祖游第一团”虽只有82名游客,但估计今后每天可接待200至300名大陆游客。

  作者:王凡凡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