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战略家分析 奥运口号暗示了和谐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2:40 新华网

  著名国际交流战略家、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口号征集工作的乔治·赫斯勒先生认为,北京奥运会口号完美地诠释了《奥林匹克宪章》中“奥林匹克运动的目标是为了建造一个和平的更美好的世界”的梦想。

  “人们因为奥运会赋予的相似经历而团结在一起,暗示了和谐、赞同、协调、平衡的主题,尽管每个人都有很大不同,但生命的历程和对友谊与和平的渴望是共通的。梦想是热
情的、乐观的、理想的,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它表现了所有奥运选手的拼搏精神和对奥林匹克梦想的共同分享。每个运动员都梦想参加奥运会比赛,为赢得奖牌、更为给自己的祖国赢得荣誉,每一个申奥城市都梦想能取得主办资格,每一个主办城市都梦想能举办一届高水平的比赛,每一个国家都梦想能将全世界以友谊、和平团结起来。”乔治·赫斯勒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WorldOneDream)’是一个关于和谐、共同经历和世界团结的口号,它反映了奥林匹克运动通过体育运动团结世界的目标,表达了中国人民愿以友谊拥抱世界的愿望,描绘了奥林匹克运动会带给人们一种共同经历的冲击,传达了人们共同的心声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表现了团结、和谐、友谊、分享和梦想的价值。”

  对北京奥运会怀有深厚感情的他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完美诠释了这个梦想,她为世界注入了一个迎接美好未来的希望。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会,不仅因为中方优秀的组织工作,更是由于这届奥运会对世界的重大意义。我坚信中国会开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迎合新的全球统一,帮助奥林匹克运动实现目标。”

  来自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乔治·赫斯勒拥有先后为7项申奥项目担当首席撰稿人或沟通战略家的传奇经历,他是北京的老朋友,在北京申奥时他提供过许多宝贵的帮助。他还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宣传册》文字内容的撰稿人。目前,他正与北京奥组委共同就北京奥运会口号下一步在奥运会筹备工作中的应用、推广等问题展开合作研究。北京青年报(责任编辑:潘晓亮)(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