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11岁男孩考高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06 东北新闻网
  晨报辽阳讯(记者 黄乃彬)今天,辽阳的中考考场中将出现一位11岁的考生———边芥。

  对于边芥,家长的培养“秘诀”其实并不神秘:不给孩子施加压力,并且投其所好。

  1994年出生的边芥看起来已经很懂事,不过学习的时候也不忘放松打闹一下。“边芥1周岁看图背诵《新三字经》,4周岁阅读报纸,5周岁上小学一年级,”昨天,边芥的母亲张爽讲述了边芥的成长历程,“8周岁上五年级,3个月后,退学回家,半年后结束小学课程。”
(辽宁11岁男孩考高中)(图)
边芥正在做最后的复习

  张爽说,“边芥从小智力就很突出,领会能力极强,9周岁自学完中学课程,阅读大量的图书,还通过了古筝七级考试。一些美术作品也多次获奖。”

  ( 华商晨报) [编辑: 钱文胜]1

  一个小孩,怎么能让他学进去呢?

  “其实也没有什么,平时我们也不给他施加什么压力,就是投其所好,同时培养孩子的逆向思维,通过反复的读写,来强化孩子的记忆能力。”张爽说。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小边芥显得十分的兴奋,不时在屋子里面跑来跑去,“别看明天就要考试了,孩子不但不紧张反而跃跃欲试。特别是看到盘锦10岁小孩都能考上大学,更想试一试了。”孩子的父亲苦笑着说。

  “今年有可能考上辽阳最好的一高中,即使差几十分,也没关系,还有时间。”张爽说。( 华商晨报) [编辑: 钱文胜]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