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津成要求分析把握好形势完成预算收支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53 青海新闻网

  本报讯 6月2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津成在省与州(地、市)财政两级结算座谈会上要求,正确分析和把握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的财政预算收支任务。

  上半年,全省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完成309950万元,为年度计划的53.5%,比上年同期增长21.5%,财政收入任务提前实现“过半”的情况是多年来少有的。但是,随着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特别是中央安排的国债等专项资金逐步减少,今后一个
时期影响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的不利因素依然很多,全省财政保工资、保稳定、保运转、保重点将是长期的艰巨任务。

  李津成要求各级政府和财政部门扎扎实实地做好财税各项工作,保证年度预算收支任务的完成。在抓收入上,坚持财政收入分析制度和收拨挂钩办法,对收入预算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收入均衡入库。要认真执行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正确处理规范征收与兑现优惠政策的关系;结合农村牧区税费改革、国有资产管理改革、非税收入收缴改革,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经营收益和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工作;认真研究新的税源增长点,重点做好资源税调研工作。严格依法治税,严厉打击各种偷、逃、抗税行为,严禁越权减免税;强化对企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虚开税票、做假账等违规违法行为,狠抓税收清欠工作。在抓支出上,要严格支出预算执行和预算追加,在努力保证工资发放和社保支出需要的基础上,弥补职工收入的历史欠账,切实保障教育、支农等重点支出需要,进一步推进构建公共财政体系的改革。同时,积极协调好资金的调度,及时安排下达生产建设等项目资金,确保一般预算支出合理地增长。要进一步加强对预算资金的管理,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特别是人、车、会和没有实际内容的外出考察等不合理支出,力争做到全年预算收支基本平衡。

  会上,李津成还就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做好中央专项争取工作;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努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和职工收入的欠账问题;进一步推进各项财政改革,加强财政监督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者 卢海)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