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切为了构筑人才高地 ———市人事局局长周培基 谈先进性教育促进人事人才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59 无锡日报

  “两个率先”,人才为本。在新形势下,无锡只有拥有了人才优势,才能拥有竞争优势;只有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知识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才能够赢得竞争的主动权,才能在新一轮城市发展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市人事局局长周培基的一席话,表明了市人事部门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人事人才工作的决心。

  通过学习教育,市人事局广大党员对我市面临的人才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目前我
市人才资源的总量虽然已达43.7万人,但人才队伍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特别是行业发展、区域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还比较紧缺;提高人才国际化素质,推进人才国际化进程的对策措施还不够多;一些困扰基层人事工作的难点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人事法制建设、人才资源开发者的能力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与此同时,区域内激烈的人才争夺战直接影响和冲击无锡人才资源的开发。

  要继续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就必须在努力构筑我市人才高地上下功夫,让一切创新创业的人才充分活跃起来,让一切人才创造的成果充分活跃起来,努力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改革发展、富民强市的伟大事业中来。

  强化政策体系、人才培训体系、人才市场体系、人才载体体系、人才管理体系建设,是构筑人才高地的主线。周培基认为,这些方面,无锡都在努力推进和完善着。“就目前现状而言,人才事业的发展还存在一些机制体制上的障碍,人才‘学非所用,用非所长’、‘人不得其事,事不得其人’的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只有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体制,才能使人才迸发出活力。”周培基表示,人才国际化是新时期人才工作的战略性命题,我市目前人才国际化的水平还不高,如何推进人才国际化进程,提升人才的国际竞争力,是人事部门的一项紧迫任务。他认为,只有让本土人才干得欢心,让外来人才干得顺心,让潜在人才获得信心,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才能真正在构筑我市人才高地中得到充分体现。

  (吴立群)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