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透支信用卡“套现”更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16 新民晚报

  利用POS机“变相消费”高额贷款新模式背后暗藏陷阱

  交纳千元左右的手续费,就能同时拿到9家银行的信用卡;利用POS机“套现”,就能获得十几万元乃至几十万元的人民币。近期,一些公司打出的“提供贷款”的招牌,吸引了大批急需现金的人。

  人们果真可以这样轻松贷来现金吗?近期,记者对提供这种“贷款业务”的公司进行调查后发现,所谓的“贷款业务”背后暗藏着陷阱。

  读者来信 爆出贷款“新模式”

  近期,北京某报接到一读者发来的邮件,称目前在网上有人号称可以“提供贷款”,他们表示可以帮人同时办9家银行的信用卡,并最终通过这些卡提出客户需要的数十万元现金,说这是贷款新模式。

  手续简便 可办9家银行信用卡

  根据邮件提供的网络联系方式,记者以需要贷款为名通过QQ与其中一昵称为“提供贷款”的人取得了联系。该人称:他们可以办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9家银行。客户只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收入证明、个人房产证明或者租房合同3件物品,之后,他们就可以给客户办到可透支额度最大化的信用卡。

  此人称自己只负责通过网络发展客户,并提供了其公司的详细地址以及另外一名王姓业务经理的电话。

  贷款原理 通过POS机“套现”

  听说记者要贷30万元,业务经理王先生立即表示:“10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办到。”贷款服务收费需要事先交纳。交费1600元可在10个工作日内拿到信用卡,而900元将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

  关于如何从卡中获取现金,他开始卖关子:“如果你自己提取现金,只能拿到可透支额度30%-50%的钱,但是如果由我办理就能拿到全部现金。”再三追问之下,这名王经理终于透露了贷款的整个内幕:“我们有一台POS机,可以帮你刷卡拿到全部的钱,这其实就是一种‘变相消费’。”原来,提取现金依靠的是POS机“套现”。

  发财秘密 靠神秘“走账”挣钱

  而他们的“本事”还远不止如此。王经理还表示,信用卡透支过了56天免息期后要交纳万分之五的利息。此时客户还可以去他们公司“走一下账”获取接下来56天的免息期。如此可以一直持续到3年后信用卡寿命用尽。不过,“走账”一次需要向公司交纳卡中透支额度1%的费用。以透支30万元的额度来算,一年要给公司18000元左右。“我们主要靠这个挣钱!”王经理称。

  记者一一联系了该公司所述的9家银行。各行都表示信用卡透支不是如此简单。工行客服热线一女士表示,首先该行没有委托过任何一家公司来办理信用卡业务;最关键的是,金卡申请人需要提交大量的资信证明,并经信用卡中心严格审核后方能拿到信用卡。

  律师说法 “套现”涉嫌贷款诈骗

  北京市首信律师事务所的孙勇律师表示,信用卡套现有贷款诈骗的嫌疑。他说,信用卡本质上是一种小额的信用贷款,而信用卡套现的本质则是商户与持卡人合谋,恶意以消费名义从银行套取一定额度的贷款。这在某种程度上涉嫌虚构事实的贷款诈骗。

  如果套现者拒不还款,也触犯了《刑法》恶意透支的条款,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

  张玉玮(本报北京专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