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废弃厂区无证开店藏污纳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18 新民晚报
废弃厂区无证开店藏污纳垢(组图)
废弃厂区无证开店藏污纳垢(组图)
废弃厂区无证开店藏污纳垢(组图)
  淮海西路安顺路口,一个数千平方米的“卫生死角”格外刺眼——废弃厂区无证开店藏污纳垢

  眼前,一片开阔空地已被密密麻麻的杂草“占领”,不时有几只野猫受惊从身边一窜而过;3座两层楼高的垃圾山横亘在眼前;空地四周围绕着一圈破败的铁皮屋,尖锐刺耳的建材加工声不绝于耳。

  很难想象,这样一块占地面积数千平方米的天然垃圾场竟位于西区中心地带,紧靠淮海西路安顺路口。

  昨天下午4时许,接读者投诉,本报记者赶赴现场,目睹了都市里的这块丑陋斑点。

  旧仓库→建材加工店

  按照当初该地块的整体规划设计,原属上钢十厂厂区的这片土地将建起一家大型超市。可六七年过去了,周围居民眼看着废弃的空厂房一天比一天破败,却没见任何改建迹象。

  近一年来,废厂区内突然涌进一大批外来人员。他们在这里安家落户,甚至利用场地资源开出了一家家无证建材加工店,有打磨大理石的,有焊接钢窗的,甚至还有加工木材的。

  从安顺路缺口走进厂区,记者看到空地靠西侧与新华公寓仅一墙之隔的废旧仓库内,开出了一溜小型铝合金钢材加工店,粗糙简陋的切割机发出刺耳的声音。附近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经区有关单位查证,这些店铺多为无证经营,却始终没有被取缔清理。每天上午7时许,这些店铺就开始制造噪声,一般要到深夜才停止工作。

  铁皮屋→废品回收点

  继续向里走200米左右,只见左前方一间宽敞的铁皮屋此刻已被“改造”成一处废品回收集散地。许多废品回收人员每天踩着三轮车,将收到的废品送至这里集中堆放。废弃的瓶瓶罐罐扔了一地,衣衫褴褛的外来人员三五成群地闲聊着。

  旧厂房→牛奶配送站

  在建材加工铺之间的旧厂房里,还有一家牛奶配送站。火辣辣的太阳下,20多辆运奶车排成一行曝晒着;地上,牛奶残汁淌了一地,乌黑发臭,与一旁化粪池的臭气混合在一起,令人作呕。

  空地→三座垃圾山

  厂房中央是一片面积约数千平方米的空地。空地上,野草足有半人多高,空地中央,3座垃圾山格外突兀,基本由建筑垃圾堆成,表面覆盖着部分生活垃圾。记者逗留期间,不时可见“厂房居民”走到空地边,随手将一袋袋垃圾扔向“山”上。

  抬头环顾,废弃厂区周围都是近年建成的高档住宅区和大饭店。而眼前肮脏的景色实在与这些格格不入。张先生无奈地说,这荒地如今已成为各种昆虫、野猫野狗的“天然乐园”,它们长年累月在此,滋生病菌,传染疾病;而外来人员则给周围小区居民带来治安、消防、卫生等问题。见习记者厉苒苒

  无证建材加工店聚集

  废品回收点脏乱不堪

  杂草丛中垃圾堆成山 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