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审出违规金额数亿余元 相关人员被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36 新华网

  江淮晨报讯(杨杰)合肥市2004年审计工作报告昨天“出炉”。去年全年共审计250个单位,查出违规金额84445万元;57名接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中,2人被免职,5人被立案查处。

  查出违规金额84445万元

  去年全年合肥市审计局共审计250个单位,查出违规金额84445万元,审计决定上缴财政18013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2489万元,调账处理53062万元。

  同时,受组织部门委托,合肥市审计局先后对57位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有7人被提拔,有25人被平行调动工作,有2人被免职,5名相关人员被移送纪检部门立案查处。

  水利专项资金被挤占挪用

  审计报告称,200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是好的,但在部分财政资金的安排和使用、地方税收的征收管理、部门预算执行、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其中,市本级预算执行和税收征管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部分专项经费未细化到部门、单位;部分预算收入当年未及时缴库;超范围使用土地出让金;部分政府专项资金长期未安排使用,影响财政资金效益的发挥;部分税收收入未能及时、足额入库,社会保障等政府性基金历年欠缴款有待进一步清收;减免税数据反映不够准确,管理不够规范;税收征管手段和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

  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教育基建工程超预算;少数企业分离办学经费未及时到位;水利专项资金存在挤占挪用问题;部分村级转移支付资金等存在滞留的现象,发放手续不够严格;房屋维修基金管理分散且核算不够规范,基金管理有待进一步改进。

  重点投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项目建成后,未能及时决算;实际投资超概算;挤占、挪借建设项目资金;部分工程项目未严格执行招投标管理制度。

  部门(单位)财政财务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无依据收取费用和资金;多收企业奖励款;滞留、挪用专项资金。

  有关单位着力整改

  据介绍,此次审计结束后,合肥市审计局就查出的问题已向合肥市政府常务会议作了汇报,并依法进行了处理,要求有关单位予以纠正。

  合肥市财政局、合肥市地税局、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房产局、合肥市水务局、合肥市统计局、合肥市轻纺行办、合肥市机电行办、合肥市化医建行办、合肥市科协、合肥市三院、合肥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按照处理意见,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有些问题已得到纠正和整改。(责任编辑:熊红祥)

  /图片:

  ·········(安徽频道)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