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秋季家装文化节 政府努力搭台百姓受益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57 龙虎网

  2003年秋季家装文化节,入驻家装企业38家,材料及家电企业18家,商业银行及其他咨询检测单位3家,开发企业3家。这些企业是从近90家报名企业中筛选出来的。

  展会期间,家装企业共与业主签订正式合同538份,意向性协议6478份,合同金额3.24亿元。观展市民达10万人次以上。

  2005年春季家装文化节,入驻家装企业43家,另有材料企业、设计监理单位近20家。4天内签订合同1087份,达成意向5000多份。“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的办展宗旨,在展会中得以实现。

  本届预测

  百姓,受益得实惠

  以上数字足以说明,由南京市建设委员会主办的南京家装文化节,历经3年,在南京市民心目中已经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信赖。通过展会与家装公司签约的业主逐年增加,并且增长幅度非常之大。

  在展会期间向签约业主发放诚信服务卡,是由政府部门主办的家装文化节有别于其他展会的一个特色。记者根据今年春季家装文化节上领取诚信服务卡的业主名单做了一次抽样调查,发现领卡的市民大都还没有因为与家装公司产生纠纷而用上这张卡。在对去年秋季家装文化节拿到此卡的市民的回访中,多数业主表示家装公司做的工程还不错,有个别的出现一些小问题也正在改。南京市装饰行业管理办公室表示,今后将通过领卡登记表采取主动回访形式,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一些受访市民纷纷表示,家装文化节的确是选择家装公司和装饰材料的好机会,值得向需要装修的亲戚朋友推荐,“政府主办的展会上的公司和材料,总比别处的令人放心,而且选择范围又比较大”。

  企业,唱戏有劲头

  参加文化节的家装企业,大多会在会上推出一些特别的优惠措施,既让市民少跑路,又能得到实惠,这也是市民比较乐于在会上与企业签约的原因之一。

  龙瑞装饰公司副总经理沈兰涛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从2003年第一届文化节起,每次都积极参与。“展会的号召力很强,来的业主多,我们企业也觉得这个机会不容错过。”沈兰涛透露,龙瑞装饰每次能从展会上获得100多份订单,按每户7万元的平均值计算,有近千万经营额。

  联盛装饰公司总经理王必强说,在今年春季家装文化节上,因为预订迟了些,展位的位置不甚理想,但他的公司还是一下子就拿到162万多元的订单,一共8份,其中最大的一张,仅半包价就达40多万元。这次秋季文化节,他的公司是最早预订展位的企业之一,不仅预订的摊位数量比上届多,而且位置也调整到了前面。他准备把公司的产品连同工艺都搬到国展中心去,“说不准会引起轰动呢!”

  科宝·博洛尼厨柜公司来南京不过2年,但年年参加家装文化节。该公司南京店的谢永江经理说:“展会的可信度高,观展的人多,又是非赢利性质的,既合市民的胃口,也符合企业的需要,是我们展示企业形象、展示产品的一个很好的舞台。通过这个渠道以及其他渠道,我们在南京的销量逐年增长。”他表示,今年的秋季家装文化节,科宝·博洛尼仍然会继续参加。

  记者从家装文化节组委会了解到,离展会开幕还有近2个月,已经有30多个家装公司和10多家装饰材料企业预订了展位,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据组委会预测,到展会开幕时,将有70家以上的企业参展,其中装饰企业会占大部分,而参展的新型装饰材料也会较上届有大幅度增加。

  政府,搭台更努力

  南京市装饰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朱炳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一次对举办家装文化节的宗旨做了全面阐述:“南京市建委主办这个展会,就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方法之一。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家庭居室装修也是提高生活水平的一个标志。老百姓既想把家里弄得漂漂亮亮的,又要符合环保的要求。同时却对家庭装修这个行业里的一些情况没有底。我们举办家装文化节.就是为了让老百姓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令人放心的家装企业和材料供应商。政府部门不能代替市民选择企业,更不能代替企业去做宣传,但在举办展会这件事情上,还是有不少事情可做而且必须做的。”据悉,装饰办将对进入展会的企业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准进入;第二,获准进入展会的企业,也不能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必须如实地宣传企业和产品,不允许弄虚作假。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南京秋季家装文化节 政府努力搭台百姓受益得惠

  作者:左小庆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