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2”: 沪宁高速实施新通行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31 扬子晚报

  随着南半幅4车道基本建成,扩建中的沪宁高速公路的交通组织又将有一次大变化,一种名为“2+1+2”的通行方案正在沪宁路南半幅上逐段实施,它将给车辆通行带来哪些影响和变化?6月27日,记者乘坐快鹿班车沿沪宁线进行了察看和采访。

  进入沪宁高速南京段不久,记者就看到有工程车和人员正在南幅路面上忙碌,依次摆放的2排水泥隔离墩,把南幅路面一分为三,靠近原来中央绿化带的2个车道给沪宁方向车辆
行驶,水泥墩之间的一个车道作为应急、救援通道,靠路边的一个车道和紧急停靠带给宁沪方向车辆行驶,这就是从7月1日起沪宁南半幅将全面采用的“2+1+2”的通行方式。

  在从南京到无锡的150多公里路上,记者看到,一大半路面已采用了新的交通组织方式,沪宁和宁沪两个方向的车辆在各自的两车道上畅行。快鹿无锡分公司的驾驶员丛文平,每个月都要在沪宁路上往返行驶9000多公里,他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是沪宁路通行状况最复杂的时候,从无锡到上海短短120多公里,光变道就有几十回。现在南半幅建好了,基本上相当于原来的那条4车道沪宁路,通行条件好多了,他们的班车准点率也有了极大的保证。

  不过,双向通行的沪宁南半幅毕竟还不同于一条真正的4车道高速公路。有驾驶员跟记者说,“2+1+2”中间保留的那个应急车道,虽然也把东西2个方向的车流隔离了开来,但这是一种“软隔离”,安全系数比不上真正的高速公路隔离带,所以开车时还是要十分谨慎,否则撞上水泥墩冲到对面去,后果会很严重。还有,由于宁沪方向把紧急停靠带作为一个车道,总体上就要比沪宁方向要窄一些,司机超车、让车时也要集中精力,加倍小心。

  事实上,沪宁南半幅虽然完成了路面施工,但相应的防护、房建等工程还未完工,还有桥梁、互通等在建设中,因此局部路段车辆还要借道北半幅通行。沪宁高速公路整体仍处于交通管制中,驾驶员不能因为通行条件改善就掉以轻心,还是要谨慎驾驶、礼让行车。刘玉琴通讯员王朝良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