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均科普经费高达1.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1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人均科普经费支出1.6元,全市科普自愿者3000多人,每年有逾百万人参与到科技活动周中……数据显示深圳科普活动的迅猛发展。

  数字解读:

  我市去年人均科普经费支出为1.6(以常住人口算),这意味着深圳每年花在每个常住
人口身上的科普经费为1.6元,这远远高出国家规定的0.5元标准,在全国位居前列。

  数字背后:

  据了解,自2002年科普法颁布后,深圳科普工作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深圳在全国首次举办科普基地“开放日”,首次与企业联手举办科普活动,将科普基地设到市中心。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的科技活动周更是深圳科普活动的重点,每年都吸引了100多万市民参与。

  专家点评:

  深圳科协的唐勇副处长说,科普活动的开展是衡量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准。深圳在科普推广方面努力探索出了一些新模式,福田、南山和宝安三个区都是全国科普示范城区。

  作者:本报记者李可心 发表评论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