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多凉爽夏凉商品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34 大连日报

  一场接一场的大雨,把今年的城乡大地浇了个精透。记者昨天在一些商家看到,尽管如此,各种应季夏凉商品还是迫不及待地准时登市,似乎是在急切地等待着炎炎夏日尽快到来。

  记者昨天在大商、沃尔玛以及家乐福等几家商场超市里看到,各种凉席、凉枕以及草编小坐垫等夏凉产品,均有了自己专门的小天地,而且都被摆放在卖场的中间或其他更为显
著的位置,以吸引人们的眼球,勾起人们的购买欲。记者观察道,现在的夏凉产品早就不是过去的概念了,尤其是传统的凉席早已不见踪影,用手一摸,感觉与纺织面料差不多。据了解,每个枕头的价格在25元左右。而各种凉席的价格因为质地、尺寸的不同,价格也相差甚大,从几十元到四五百元不等。

  夏凉商品的促销员同时紧跟着大打“健康牌”———“除螨”、“抗菌”,甚至有助于睡眠、促进血液循环。记者观察了一会发现,前来询问或看说明书的顾客比较多,花钱出手的相对较少。一位顾客告诉记者:“还不到热的时候,不着急买。”

  卖夏凉商品就得靠天气,“老天爷”高兴了就能多卖些;反之,这些产品就可能成为滞销货。可是,“老天爷不急,商场急”,在大商集团近日开展的夏凉节上,面对阴雨连连的天气,一位姓张的业主操着北方口音告诉记者,她是头一年到大连卖货,要是在盘锦,这些货早就卖出去了,大连的天气凉爽,卖得不太好。

  在夏凉商品促销中,空调的宣传阵势当然最为强大———“特价机”、“六月攻略”纷纷出台,海陆空式的广而告之纷纷出笼。一些有实力的主流品牌空调供应商,还在商家的大堂内专门设立展间,“绿色”、“健康与节能”的字眼不时跳入眼帘。家电是商家的销售“大户”,而夏日的“空调大战”在所难免,可谓生死一搏。

  大连凉爽的天气还是令经销商们十分地担心,不急也不是,急又急不得。不过,命运总不能完全掌握在“老天爷”手里,做生意还得随机应变吧。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