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部门联手净化儿童成长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34 大连日报

  6月份,市青少年教育保护办公室联合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净化儿童成长环境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月”活动。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昨日记者获悉,集中整治行动将从6月末延长至8月底,将净化行动进行到底。

  据了解,在过去的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市教育局、市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公安局、工商局、文化局、广电局、质量监督局、卫生局、民政局、劳动局等十余家单位积极参与。
公安局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文化局文化管理部门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特别是网吧的监管力度,对市面上违法经营的盗版书、有害光盘、“口袋书”等进行严肃查处;质量监督局对果冻、乳饮料、牛奶、饼干等儿童食品进行监督抽查;技术监督局对大众聚集场所、游乐场所和公园的各种游乐设施进行安全大检查;劳动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积极开展禁止雇用童工专项检查活动,依法严厉查处非法使用童工行为。

  在严厉打击各种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的同时,各成员单位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救助站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组织被救助的儿童游览儿童公园、星海广场、时代博物馆等地;市广电局各电台、电视台为儿童播放各种喜闻乐见的节目,《小螺号》、《科海畅游》、《向快乐出发》、《音乐不了情》等栏目使少年儿童得到了良好的视听享受。在延长两个月的整治行动中,各成员单位将加大整治力度,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