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市场里“莱卡”全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50 北京晚报

  工商查获2000多件仿冒服装

  本报讯(记者杨滨)“莱卡”不仅仅是一种面料成分名称,它其实还是一个注册商标。昨天下午,西城工商分局在动物园地区的世纪天乐和金开利德两个国际服装市场6个摊位查出了2569件涉嫌侵权“莱卡”商标的服装。这是本市首次针对“莱卡”商标进行的打假行动。专业人士说,北京小商品市场上的“莱卡”全是假的。

  在世纪天乐服装市场1层的两个摊位,工商执法人员发现,不少背心、运动裤上都挂着“莱卡”商标的图形,有的还印着“来自杜邦”的字样。“我们根本不知道莱卡是个商标,还以为标的就是面料而已”,销售商户对此有些不解。

  “莱卡”是美国杜邦公司研制出来的,早在1997年就申请注册了商标,今年又转让给了英威达技术有限公司。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