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间国内要闻)国务院任免知识产权局局长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7:35 新华网
  时政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28日开始审议2004年中央决算和200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李金华说,去年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3月底,已上缴财政各项资金233.58亿元,收回各类被挤占挪用资金7.03亿元,挽回经济损失2.88亿元。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6月30日启程赴俄罗斯访问。俄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贡恰罗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胡锦涛此访因不久前两国顺利解决边界问题而具有特殊意义,将成为俄中关系深入发展的新起点。

  国务院最近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邵明立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田力普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洪毅为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

  日本各大报28日报道,外务省高官27日就广州日本遗弃化武伤人事件答记者问时称,日方想加快处理进程,但中方应对缓慢。外交部就此表态,称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中方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交涉,要求日方作出澄清。

  焦点

  告别人治模式 中国省部级高官个性化施政

  在习惯于“谦虚谨慎、老成谋国”的传统政治理念中,像薄熙来这样个性鲜明的高级官员还不多。然而,细看当今政坛,一个不太为人注意的现实是,一批个性鲜明的高级官员作为一个群体,已经悄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而官员个性化施政也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

  用电高峰提前 半数多省级电网最高负荷超去年

  今年夏季气温上升较快,用电负荷不断创出新的纪录。目前,全国已有一半以上省级电网的最高负荷超过去年水平,夏季用电高峰提前到来。
(晚间国内要闻)国务院任免知识产权局局长等(组图)
  驻马店市盐业局领导和几名职工集体建造入住19套豪华别墅,局保卫科的4名职工24小时为他们“守家护院”。而盐业局相当一部分职工的居住条件还非常差。这些人何以住进豪华别墅,驻马店市纪检委已立案调查。

  枣庄市位于山东省南部,属于丘陵地区,辖区内平地和农用地较少。然而,枣庄市却在2004年10月建成一条12车道的超宽大道,当地群众称之为“政府上班”大道。

  社会

  大堤决口 数百武警官兵坚筑大坝堵洪峰

(晚间国内要闻)国务院任免知识产权局局长等(组图)
  昨日14时30分,珠江口北帝沙岛暴雨倾盆,汹涌的江水拍打着堤岸,奋战在30米决堤口的356名武警官兵冒雨抢筑大坝,与洪水抢时间。洪水涨潮一分,大坝增高一分……15时30分,最大洪峰来袭时,距抢筑的大坝仅仅四五十厘米,洪潮已然是强弩之末,大坝安然无恙。而此刻,奋战了5个多小时的官兵一身泥水躺倒在蕉林边,开始吃盒饭。

  安徽疫苗事件引起担忧 给孩子打疫苗还安全吗

  近日,安徽省泗县大庄镇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发生异常引起社会关注。不少家长致电报社询问:“看到外地发生群体性疫苗接种异常的报道,我们也有点担心,给孩子打疫苗到底还安全吗?”

  河南:手术感染艾滋病 患者获赔11万余元

  在做完手术后的第8年,李某不幸被查出患有艾滋病,遂将当初负责手术的河南省郏县第二人民医院告上法庭。由于无法证明李某感染艾滋病来自于其他传播源,日前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终审判决:医院败诉,并赔偿李某11万余元。

  据辽宁省气象部门统计,从6月10日到24日,辽宁省在半个月内先后经历了10次不同程度的冰雹灾害天气,这在历史上非常罕见。(责任编辑:孙佳悦)(综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