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西梧州十万百姓欢送抗洪子弟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7:35 新桂网-南国早报

广西梧州十万百姓欢送抗洪子弟兵(图)

200多辆抗洪军车浩浩荡荡穿城离去。

广西梧州十万百姓欢送抗洪子弟兵(图)

军民依依惜别。

本报讯 (记者 唐辉吉 李春生 梁为) 昨日上午,10万梧州市民含着感激的热泪,欢送前来抗洪抢险的3000多解放军、武警官兵。在一片欢呼声、“再见”声中,人们喊出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谢谢你们”的口号。

  相逢于危急时刻,再见于笑语热泪。6月26日上午,10万梧州市民含着感激的热泪,拿出最好的水果和鲜花,欢送抗洪胜利凯旋的3000多解放军、武警官兵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一片锣鼓声、欢呼声、再见声中,有人喊出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谢谢你们”的口号,有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军车经过,群众中有人不断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荔枝、鲜花、小红旗、纯净水、饼干……一位还不到6岁的小姑娘拿出自己刚买来的一小盒饼干,在大人的帮助下,执意要送给解放军叔叔;一所学校的姑娘们则“借花献佛”,从商铺那里“抢”来促销赠送的毛巾,每经过一辆军车,她们就把一块毛巾送上去……感人的情景实在太多,那簇拥着不让军车继续前行的人潮,表达了人民对子弟兵的一片深情。

  “抗洪英雄,人民卫士!”这八个大字,写在了梧州市委、市政府赠送给解放军、武警官兵的锦旗上。这句话,也表达了众多梧州市民的心声。

  “感谢梧州人民的厚爱”,军车上挂出了这样的条幅。送上军车的鲜花,也不断地从子弟兵手中再转送到群众那里。解放军某部白台山英雄团政委巫山说:“1994年、1995年、1997年、1998年,我们团都来过梧州抗洪,今年是第五次了。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们随时挺身而上。”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