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逼档主同意搬迁 商场夜袭三十多间签约档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9:15 桂龙新闻网
  拆门框、卸玻璃、砸货架、卷货物……管理公司说就是要用极端手段逼档主同意搬迁

  广州市新港西路新潮传说商业广场30多个档口的档主,昨天上午要开档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惊———前晚,他们的档口全被砸得稀巴烂,店内货物也遭遇了一场“搬家式”的盗窃。这种大规模、毁灭性的洗劫,是何人所为呢?

  三十多间档口被洗劫一空

  记者昨天接报赶到现场看到,二楼商铺的十几名档主正围聚协商,要求与管理公司对话。一位档主指着自己档口的“旧址”说,前一天晚上10时他收档回家时这里还是一间时装小店,次日上午9时上班便发现门面、玻璃门、服装全都不翼而飞,只剩下空荡荡的一个铺位。有档主在二楼巡查了一圈,发现在商场的一个角落里,堆满了十多个档口被砸烂的货架、玻璃、装修用料等。

  而三楼的档口则受到更大的破坏,十几间商铺像被龙卷风肆虐过一样,满地是被砸烂的货架、墙砖和照片,电线被强行扯断,电表被拆走,所有值钱的货品都被洗劫一空。

  郭小姐的“私生活”银饰店曾是三楼装修最漂亮的档口,现在只剩下断壁残垣,郭小姐还是靠地上被砸的破烂的招牌才确认了档口的位置。郭小姐告诉记者,店里的银饰几乎全从西藏、泰国搜集,不少还是自己的私藏品,都被一古脑地拿走了,加上现金和手提电脑,初步估计损失30万元。

  档主们集体反映,该商场生意还算不错,但不久前为了将商场的二、三层出租给某大型电器卖场,管理公司曾多次游说、要求他们搬迁。不过因为条件不合,有部分档口不肯搬迁,这次遭破坏的正是那些说“不”的档口。
为逼档主同意搬迁商场夜袭三十多间签约档口(图)
上图:警方介入现场调查

  管理公司先计划后打砸

  砸店劫货,究竟何方强人如此猖狂?出人意料的是,当记者拨通新潮传说商业广场经营公司胡总经理的电话时,他直言不讳地承认,这一切都是公司的决定。胡总告诉记者,商场去年招租,经过一段免租优惠后,不少租户由于经营不善而退场。另外因对市场估计错误,管理公司也希望对商场的招租进行调整和改造。管理公司许诺调整时安排新的档口或者赔偿,大部分租户同意了安排,然而有30多个档主却不愿意搬迁,提出的条件也是管理公司不能接受的。

  “只有30多个摊位,月租只有1万多元,而管理费一个月就要30多万元,公司实在耗不起,所以才采取了这种过激的手段。我们确实有点法律意识淡薄。”

  当记者问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时,胡总称无论走法律途径还是慢慢做档主的工作,都只会使经营状况更加恶化,“反而用极端措施(会有效),即使要赔偿也无所谓”。

  档主们的损失又如何计算呢?胡总表示,所有档口的货物和金钱,公司在施行前晚的计划时,都细心地打包编号,很快就会归还档主。另外,公司会积极与档主讨论赔偿问题。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羊城晚报 许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