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将出席并主持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reater Mekon Subregion Economic Cooperation Program,简称GMS)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将于今年7月4日至5日在云南昆明举行。温家宝总理将出席并主持会议。这是中国政府今年主办的一次重要的区域合作会议。

  6月28日上午,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应外国记者新闻中心邀请为中外记者及驻华使
馆新闻官举行吹风会,介绍GMS第二次领导人对话会有关背景情况。新闻司副司长刘建超主持吹风会。

  沈国放强调,中国政府十分重视此次会议。自去年以来,外交部等中央有关部委和云南省政府一道为筹备会议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目前,礼宾、新闻、安保、后勤接待、配套活动等各方面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在会议筹备过程中,中方与次区域各国和亚行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我们相信,在各方的积极努力下,GMS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将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回答记者询问中国在GMS中发挥何作用时,沈国放表示,中国是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成员国。我们一直以积极务实的态度参与各项合作,为次区域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参与合作不仅着眼于给本国人民,特别是中国西南省份带来实惠,更着眼于促进次区域各国共同发展。多年来,中国为次区域各国的发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并协同亚行在农业、贸易便利化、海关、电信和旅游等领域为次区域各国开展了约500人次的培训。去年,中国还在亚行设立了2000万美元的特别基金,以推动亚行发展中成员在减贫和区域合作方面的创新和学习,促进机构能力建设和和人力资源开发。

  沈国放还就GMS的发展前景、中国同GMS各国的环境保护合作设想、GMS框架内防治禽流感及信息高速路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设想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