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改将打速决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2: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股改将打速决战(图)
  6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介绍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等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这是自1992年中国证监会成立以来,证监会主席首次亮相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6月27日专电(杨晓红江国成)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7日表示,我国将力争集中在一个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基本上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尚福林说,综合各方面情况看,整个试点工作不会拖延得太久,在试点工作的进行中和结束后,证监会将及时总结经验,完善规则,加紧做好全面推开的工作。

  “也就是说,不准备再进行第三批试点了”尚福林说。

  他说,从第一批试点的情况看,总体的效果应该说是好的。第二批试点在公司的覆盖面和多样性上都有了扩展,对这批试点当中出现的复杂情况,证监会还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尚福林说,在推动上市公司提升质量方面,下一步证监会将以强化公司治理和提高运作透明度为重点,加强对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高管人员的监管以及信息披露的监管,通过构建多部门和地方政府联合参与的上市公司的综合监管体系,及时对上市公司信用和风险情况以及高管人员进行监控,堵塞监管的漏洞。(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