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7条巨蜥2条鳄鱼险成菜 贩卖濒危野生动物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9:27 武汉晚报
7条巨蜥2条鳄鱼险成菜贩卖濒危野生动物案告破
  图为被寄养在武汉动物园里的2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泰国鳄鱼。(记者 周国强 通讯员 何志华 付汉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丰 通讯员 张敏高英)昨日,寄养在武汉动物园的巨蜥、鳄鱼仍在欢快地游着,此前它们险些成为餐桌上的美食。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披露,我市最大一起贩卖濒危野生动物案告破,7条巨蜥2条鳄鱼被成功解救。

  5月19日凌晨5时左右,市公安局十里铺治安检查站在检查珠海至武汉的一辆长途客车时,发现一个木箱,透过缝隙,民警发现里面装的竟是鳄鱼,另有一个白色泡沫箱和一个编织袋,分别装着巨蜥和变色龙。押运员刘某称这批货中途上车,送货人只要求刘某把货带到武昌宏基车站,自然有人取货付款。经清点,共有7条巨蜥、2条鳄鱼、7条变色龙(其中有一条已死亡)。巨蜥、鳄鱼均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变色龙为省级保护动物。

  为避免野生动物继续发生意外,它们被迅速送往武汉动物园救护。“5.19特大贩卖野生动物案”专案组随即在森林分局成立,局长文小平、刑侦大队教导员张敏、副大队长高英对此案展开侦查。

  通过对接货人留下的联系方式进行调查,专班民警发现一重要嫌疑人吴汉新,此人曾因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被森林警方处罚过。

  然而,就在民警准备正面接触吴汉新时,他却突然消失了。

  5月25下午,张敏接到了吴汉新打来的电话。吴在电话里嚣张地说:“你们明说要多少钱摆平,公家多少,你私人多少?”

  张敏答:“在电话里说不方便,我们见面再谈,怎么样?”吴犹豫了一下说:“你说个时间、地点。”20分钟后,民警在纸坊体育馆前广场将准备与民警见面的吴汉新抓获。

  经审,吴供认“货”是自己在广州买的,准备“六·一”在江夏区体育馆搞展览后再出售。但是谁去买的,准备卖给谁却不愿再说。

  5月30日,民警对吴汉新的关系人进行排查时发现,其内侄陈松曾去过广州,且现在下落不明。

  6月7日,民警经过一周的蹲点布控,在青岛将陈松抓获。至此,“5·19”我市最大的一起特大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告破。(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