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官员对花冈事件受害者表示“对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花冈事件”受害者李铁垂(82岁)等29日前往日本首相官邸,向日本政府递交了约有23万人签名的请愿书,,要求日本政府查明事件真相,并进行道歉。

  据李铁垂介绍,负责接待他们的副官房长官杉浦正健说“深刻认识所受的艰辛,实在是对不起”。李铁垂称“听到这一句话,感到很高兴”。

  据悉,请愿书中写道:“花冈事件是当年日本政府、军队、企业共同犯下的罪行。”请愿书同时对日本政府提出以下要求:(1)彻底查明事件的真相,并公布全部事实;(2)针对当年强掳中国劳工的事实,承认其在政治、法律及道义上负有责任,并公开进行道歉和赔偿;(3)对当年的侵华战争诚实地进行反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