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将允许前往欧洲的中国游客免签滞留韩3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29日电 (记者张利) 韩国法务部28日宣布,从6月30日起经由韩国仁川机场去欧洲旅游的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证在韩滞留30天。

  韩国法务部当天还表示,如果从欧洲经由仁川机场返回中国的中国公民希望在韩国观光,只要持有欧洲30个国家中任何一个国家的签证(包括永久居留权)和已经预约的机票,也可以在韩国免签证停留30天,停留期间被赋予“旅游通过”(B-2)资格。

  韩国法务部认为,这一措施的实施将吸引中国游客在欧洲旅游前后访问韩国。此外,中国地方城市的游客在前往欧洲旅游时,可不经北京机场而直接利用仁川机场,这也将有助于韩国航空业和仁川机场的发展。

  目前,韩国法务部对前往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5个发达国家旅游的中国公民允许免签证入境。法务部表示,今后将同韩国文化观光部进行协商,将中国游客来韩旅游团体标准由现在的5人以上降低到3人以上。

  据韩国法务部发布的统计结果,2003年中国公民来韩34.4万人次,2004年增加到47.2万人次,以“旅游通过”资格入境的中国游客也从2003年的30190人增加到2004年的49941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