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徽泗县甲肝疫苗事件专题 > 正文

吴仪强调用五年时间大幅减少食品安全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张朔)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今天下午在这里举行第三次全会,吴仪副总理在会上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与监管工作的报告。

  吴仪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食品生产经营和消费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突出表现在生产经营主体多元化,消费需求多层次,产量持续增加,质量逐步提高,食品供给由长期以来的总体短缺、品种单调转变为数量充足和品种多样化。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食品安全问
题也日益突出。近年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现象不断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吴仪说,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连续多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食品专项整治,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的猖獗势头有所遏制,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好转。但是,一些深层次问题没能根本解决,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主要表现在:初级农产品源头污染仍然严重;食品生产加工领域假冒伪劣问题突出;食品流通环节经营秩序不规范;食品卫生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吴仪说,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所造成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特别是那些小、散、乱、差的食品生产加工和经销企业,虽然制售的食品所占市场份额不大,所造成的影响却极其恶劣。

  吴仪表示,下一步国务院将重点抓好以下七方面工作:在农产品生产环节加大源头污染治理力度;在食品生产加工领域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在食品流通环节进一步整顿和规范经营秩序;在食品消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依法严查食品安全大案要案;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和社会监督;积极探索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通过这些努力,“要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使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大幅减少。”吴仪承诺。

  相关专题:安徽泗县甲肝疫苗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