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陕西红色之旅专题 > 正文

蔡名照在2002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9:19 北京新闻网

  北京新闻网讯 2002年8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在2002·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指出,互联网的大众媒体的社会属性和其他媒体一样,在对社会产生影响的同时,也必须承担社会责任。

  蔡名照强调,无论是新闻网站还是商业网站,都必须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旗帜鲜明地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宣传科学理论,
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批驳歪理邪说,自觉地为促进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蔡名照说,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仅是新时期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党的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发展、不断创新的根本保证,江总书记对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国互联网新闻宣传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蔡名照说,一年多以来,全国互联网新闻宣传界的同行们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和“5·31”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锐意进取,使我国互联网新闻宣传事业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随着我国网民数量的快速增长,网络媒体的影响也将进一步扩大。

  蔡名照指出,运用互联网开展新闻宣传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迫切需要;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对内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对外树立中国的良好形象;互联网新闻宣传事业的基本方针是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近两年,我国先后颁布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互联网站从事登载新闻业务管理暂行规定》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形成了依法管理互联网的基本框架,既使互联网新闻传播秩序得到规范,又使我国互联网产业得到迅速发展。

  蔡名照强调,互联网的大众媒体的社会属性和其他媒体一样,在对社会产生影响的同时,也必须承担社会责任。网上传播什么、不传播什么,都有一个主张什么、反对什么的问题,都有一个舆论导向的问题,都有一个代表什么样的文化发展方向的问题。无论是新闻网站还是商业网站,都必须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旗帜鲜明地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批驳歪理邪说,自觉地为促进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蔡名照希望互联网新闻宣传工作者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不辱时代的使命、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进一步发展互联网新闻宣传事业的大好局面,为党的十六大的召开创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相关专题:2005陕西红色之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