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自愿戒毒公益行动专题 > 正文

一位报名参加“魔戒”行动自愿戒毒者的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21:08 湖南公共频道

  编者注:在得知魔戒行动的相关信息后,许多想要戒毒的人们纷纷打电话前去报名处咨询或者报名。其中有一位特殊的吸毒者,从家乡给媒体记者寄来了长达三页的信件,表达了自己迫切希望参与魔戒行动、彻底戒除毒瘾的决心,并请求媒体记者帮忙入住魔戒大院。以下便是这位名为陈军的吸毒者的来信。(注:感谢潇湘晨报提供信件)

  我是一个让人痛恨的吸毒者。今天下午,我想了很久,才打电话找到举办活动的报
名处。很意外的发现我是全国第一个报名者。但我很担心,我怕自己不能如愿地参加这次戒毒活动,为什么呢?只因我家不在长沙,在湘潭,路途又远,又怕报名人数多,符合条件的也太多。在难取舍的情况下,把我排除在外。我又确实很想得到此次机会。

  我叫陈军,男,生于1974年6月1日。家住湘潭市乐塘区红旗农场红旗中路88号。2000年离异,独自抚养一个已满8岁的儿子。吸毒史是从1999年5月开始,真正成瘾于2001年6月。其中交往过一个女友,可她却因2001年2月吸毒过量死亡,自她死亡后,我就失去了精神支柱,一发不可收拾,越陷越深,到如今落到一无所有,什么都失去了,包括亲人,朋友,以及四五十万的家财,连栖身之地也没有了。如今我真的好后悔,好想好想重新做人,可是世俗偏见,甚至还有人落井下石,真的让人心寒。我在此种前提下,下定决心向毒魔挑战,不惜抛开隐私,只希望能够戒掉毒品,以此告戒(诫)那些正陷入毒魔中不能自拔的人。“救人,还得自救。”然后,才能指望别人搭上帮衬之手,扶一把,彻彻底底的学好,做回一个正常人。我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用)我的亲身经历去感悟更多已陷入歧途的人。“回来吧,亲人朋友都不会失去你。”我作为一个以近(已经)陷入歧途的人,更想社会不要抛弃我们,鄙视我们,给我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让我们重新做人。

  诸多的原因,迫使我痛下决心。其实,唯一的主因就是自己想做回自我,造福家庭社会。所以我迫切地想加入此次戒毒活动。向毒魔挑战,改变那种所谓的“一朝吸毒,终身戒毒”的圈子。说真的,毒品害人不浅,只有沾上它的人,才会有切身体会。想死的念头经常绕在脑海。可是人都留念这个世界,不心甘如此死去。如果这一次我不能参加的话,我想,我不能战胜毒魔的话,那么,不久的将来,枉死城内就会多一个本不想死的丑恶灵魂。哎!怨天怨地只能怨自己,悔不该当初啊!

  (请)让我能参加这次戒毒大战。让我能有一个自救的机会。千万别象(像)那些有世俗偏见的人一样,不要给我另一种致命的,毁灭式的打击。我知道,“记者”这神圣的职业,代表着伸张正义,救助弱势群体,为民众,为社会。请帮忙吧!

  在我戒毒成功之日起,也就是我回报社会的那一天。在我的余生里,我一定会努力去帮助那些误入歧途的人,让所有人明白,毒品这个恶魔,是如何地害人害己,危害社会,怎样去消灭它,防范它。由于我文化素质不高,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对毒品的感知和恨意。反正,我恨它,很(恨)之入骨,更恨那些为暴利贩毒的人。我只有以一己之力,为大家提防毒魔的入侵而努力。

  我不会华丽的语句,在这我衷心地谢谢您(注:记者),能为我们这类迷途的人提供如此重大的信息,对于我们这类人来说,这不亚于是一种重生的机会。谢谢!另外,我还请拜托您(注:记者)帮我一把,让我有机会参与这次戒毒大战。因为,如今的我吸毒已让我成为了一个一无所有的人。我是真真确确(切切)地想成为一个正常的人。毕竟,我还有一个年幼的儿子。我不能在毁了我的同时,还毁了他。他做(作)为我的儿子,太难了。我的坏使他抬不起头,会给他一生造成无法估计的后果。所以,我一定得救我自己的孩子。拜托您了!万分感谢您的帮助。

  一个迷途想归的人: 陈军

  2005年6月21日

  附:让我能参加此次行动,哪怕付出任何代价,在所不惜!

  相关专题:湖南自愿戒毒公益行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