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徽泗县甲肝疫苗事件专题 > 正文

温家宝批示安徽泗县疫苗事件:人命关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3:06 东方早报

  温家宝总理就“6.17”事件作出批示:“人命关天”----昨天(29日)上午,卫生部长高强在宿州市召开该事件专题新闻发布会时向早报记者透露了这一批示内容,并从医疗卫生工作的角度对这4个字作了阐释。

  高强说,“6.17”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吴仪副总理立即作出批示,温总理批示中突出了这4个字,“我们理解这句话就是任何时候对任何涉及人
民群众生命健康、生命安全的事情,都要立即积极妥善处理,决不能漠然处之;任何因我们工作疏忽而导致人民生命安全被损害的事件,都不应当发生;任何损害到人民生命安全的单位和个人,都要受到严肃查处。”

  受温总理委托,高强和刚刚履新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率领有关专家和工作组到泗县指导工作。当前的重中之重,是“做好有症状儿童的救治工作”,因此,高强指出,“国家有关部门将从技术、药品、设备等各方面进行全力支持。”

  早报记者问及国务院《疫苗流通和预防管理条例》相关配套措施的可操作性,“比如是否在考虑疫苗购销、审批的权责分离问题?”

  “我很诚恳地告诉你,我接受你的意见,”高强表示,下一步,在疾控系统内部疫苗价格结算上,在最终提供给群众的疫苗或服务的价格问题上,卫生部将认真贯彻《条例》精神,会同物价等部门制定相应的制度———或许,全国疫苗购销接种体制和价格控制工作即将酝酿一场新的“变革”。

  焦扬介绍说,目前上海使用的甲肝疫苗包括2种进口灭活疫苗和1种国产疫苗,其中国产疫苗即为浙江普康生物技术公司生产的“甲肝减毒疫苗”,该疫苗从1997年开始在本市使用。2005年共接种7090人份,占本年度甲肝疫苗接种人数约10%。截至目前,未监测到疫苗接种后的异常反应。安徽省发生不良反应事件后,市卫生局立即通知各接种单位暂停使用该公司生产的所有甲肝疫苗。 早报特派记者 赵鹏璞 发自安徽宿州

  相关专题:安徽泗县甲肝疫苗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