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软件产业投融资论坛在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7:49 天津日报

  戴相龙会见海外创投机构代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武志成祖延辉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通讯员祖延辉)由天津市科委主办,北京市科委支持,中华创业投资协会、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香港创业投资协会、北京清科信息咨询公司、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协办的“2005京津软件产业投融资论坛暨软件投融资项目洽谈会”,昨天上午在开发区万丽泰达酒店开幕。

  市长戴相龙会前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台湾华鸿创投集团董事长陈仕信等海外创投机构代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致辞。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副市长杨栋梁,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出席会议。

  戴相龙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向参加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已经把规划建设好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温家宝总理率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津考察时,就进一步规划建设好滨海新区,促进天津及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作了重要讲话。温总理的重要讲话阐明了规划建设滨海新区,带动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意义。提出了规划建设好滨海新区的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当前重点任务。我们要结合学习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制订滨海新区的发展规划、修编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把握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现代化制造和高新技术的研发转化基地,建成中国北方的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成为宜居的生态海滨新区。

  戴相龙指出,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指出规划建设滨海新区要坚持加速科技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国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工作,提出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科技工作的核心位置。这要求我们必须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对生产力进行合理布局,大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与再创新能力,使滨海新区加快形成国家级信息产业基地、国家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和国家级化工产业基地。

  戴相龙表示,天津市政府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全力支持软件产业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不仅在土地供应、公司注册、贷款贴息,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给予支持,更重要的是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使天津在吸引高新技术、支持自主创新、支持高新技术转化生产力等方面形成更加完整有效的制度。在继续吸收外资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把更多社会资金转化为资本,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基金,并建立相应的担保、退出和技术转让机制,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刘燕华代表科技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国家对天津滨海新区的定位给京津两地软件产业发展带来难得历史性机遇。未来几年,环渤海地区不仅将成为我国第三个经济增长极,也将形成软件产业发展的高地。这次会议对于为海内外创业投资机构和软件企业搭建更为广阔的投资平台,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科技部将积极整合资源,从多方面促进创业投资基金的发展,缩短软件产业的生长周期,促进软件产业的快速成长。

  此次论坛作为本市企银科“金桥之友”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创业投资对接软件产业”为主题,研讨软件产业及创业投资发展前沿。论坛充分研讨创业投资对软件产业的支持,解决软件产业及企业融资难的发展瓶颈问题,为加快软件企业成长创造条件,为创业投资机构和京津两地软件企业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投融资平台。论坛期间,京津两地10个软件企业的10个大型软件项目将面向海内外创业投资企业进行演示推介,并开展软件项目投融资洽谈。

  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在会上致辞,天津市科委主任李家俊主持了开幕式。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台湾华鸿创投集团董事长陈仕信等6位创投与软件机构代表在论坛上演讲。60家海内外创投机构和150余家京津软件企业的代表出席会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