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移民女孩飞回成都学习微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1: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移民女孩飞回成都学习微笑(图)
  “请问您需要我的帮助吗?”昨(29)日下午,八宝街某医院大厅,在一群身着蓝、白两色衣服的护士小姐中,一位身穿粉红色护士服,胸牌上挂着“义工”胸牌的女孩子引人注目。她叫聂鑫,今年15岁,两年前移民美国,这次是回成都过暑假到医院做义工,“我想做一位医生,想学习护士小姐美丽的微笑。”

  八宝街

  精灵女孩暑假医院当义工

  聂鑫的额前有几缕挑染的黄发,手腕上有色彩鲜艳的手链,谈话中还不时蹦出几个英语单词,穿着便服的她明显还是个小姑娘。但当她一换上粉红色的导诊护士服时,立刻变成了一位端庄大方的女护士。

  这个“善变”的女孩目前在美国读高一(相当于中国的初三)。“这是去美国两年后第一次回成都。”聂鑫说,上周她陪妈妈来医院做检查时,喜欢上着迷人笑容的护士,“我喜欢真诚的笑容,我也想像她们那样用笑容去温暖别人”。妈妈看病,聂鑫则偷偷“溜”进院长办公室,“我说我喜欢这里,想在这里当义工,免费给病人服务,院长很快就答应了。”

  仅仅3天医生病人都喜欢

  本周一,15岁的聂鑫以“义工”身份正式开始自己的暑假社会实践。“您好,请问需要我的帮助吗?”聂鑫热心地为病人倒水、指路,病人马上要做手术了,她会主动过去聊天,安抚他们的情绪,“她非常讨人喜欢,因为她的笑容让人觉得很温馨。”当义工仅仅3天,热心的聂鑫就赢得了医护人员和病人的喜欢,“过两天,我要开个英语辅导班,教哥哥姐姐(医护人员)英语对话,以后来了外国病人也不怕了。”

  昨日上午,一位老奶奶来医院复查,“她一看见我就说,你就是昨天那位小姑娘吧,你笑起来最乖了,因为没有电话还找我借手机,把我当成了老朋友,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正说话间,两位手上捧着东西的病人上门了,聂鑫马上起身,微笑着为她们拉开大门,两位病人也还以她微笑,“笑容就是最直接的语言,如果我真能成为一个医生,我一定要用微笑感动病人。”

  父亲早亡优秀医生是理想

  “第一天在医院门口站了整整一天,回去我都快站不起来了,现在习惯啦。”聂鑫笑着说,医院的工作很辛苦,她经常楼上楼下来回地跑,一上午也坐不了几分钟,根据医院的安排,聂鑫还将到验光、制镜等各部门进行简单的学习,虽然累,但她却感到非常快乐,“因为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医生。”

  “为什么立志想当医生呢?”当记者问及此,泪水竟涌上了她的眼眶,她摇着头,“我不想说。”原来聂鑫的生父在她8岁那年因病去世,从那时开始,她就下定决心,长大了一定要做一个医生。“我的志向是学习营养学专业。”在美国,聂鑫长期在红十字会做义工,利用假期为献血者服务,“每次在医疗机构做义工,我都能学到很多和医学有关的东西,就感觉离我的理想又近了一步。”

  早报记者谢璐陈倩摄影劳稔麦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