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监理与咨询服务收费新标准有望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6月30日电(记者杜宇)目前,建设部正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起组织专家,对各部门或行业组织提出的专业工程收费标准方案的初稿进行论证修改,准备提出《建设工程监理与咨询服务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争取年内能够出台新的收费标准。

  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司长王素卿在30日闭幕的全国建设工程监理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王素卿介绍,目前监理收费标准还是1992年的标准,这次修订,结合工程监理的定位,一方面将监理收费标准改为监理与咨询服务收费标准,除施工阶段称为监理外,其他服务都称为咨询服务或项目管理;另一方面将监理与咨询服务的范围划分为招标投标、勘察、设计、施工、设备材料采购、保修、后评估七个阶段,每个阶段明确具体的服务内容,这样既可以引导和拓展监理企业的业务范围,也能方便业主的选择,也有利于促进工程项目管理与咨询服务的发展。

  王素卿说,在出台收费标准的同时,为了规范建设工程监理与咨询服务收费行为,维护业主和监理企业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也将配套出台《建设工程监理与咨询服务收费管理规定》。新的收费标准实行之后,一方面希望监理企业都要认真遵照执行,不能再相互恶性压价竞争;另一方面,对违反国家有关价格法律、法规规定的,政府主管部门也要依法予以严惩。(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