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1:4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从昨日至7月1日,是全省高考考生填报志愿(非提前批院校)时间。填报志愿喻为“第二次高考”,为了方便考生填报志愿,省教育厅公布了2004年湖南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

  增加学校透明度

  志愿填报好比一次“就业投资”,投资者应当知道自己的投资是否合理。公布省内高校就业率等竞争指数,让考生对自己报考的高校有更详尽的了解,增加了高校的“透明度”。考生可以针对自己的兴趣和考分实际,依据表格“趋利避害”,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

  认识自身实力和兴趣

  就业率是填报志愿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学习成绩水平,专业发展趋向、学校招生人数等也是考生填报志愿应该考虑的因素。有些办学层次较低的学校就业率反而更高,随着市场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学校自身的发展等,目前的统计数据在几年后也会有变化,因此不能片面看待。

  考生要认清自己的实力,确定自己在高考中的位置,根据考试分数客观填报志愿。高校录取考生是按照填报志愿的考生分数高低依次录取,直到录满为止,因此一个考生成绩居于所有考生中的哪一个位置,比其绝对的分值高低更具有实际意义。另外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综合考虑自身的成绩和个人的兴趣点,圈定报考院校,确定专业方向。

  作者:黄海英 胡素芳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