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三江保护区发生翻船事故 2人死亡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4:41 生活报

  本报讯 6月29日,三江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到乌苏里江马圈岛附近进行环志鸬鹚工作,途中所乘飞龙艇翻船,船上5人全部落水,除一人获救外,其余4人沉入江中。

  6月29日7时50分左右,三江自然保护区科研科副科长邢海林带领科员蒲金虎到乌苏里江马圈岛附近进行环志鸬鹚科研工作,乘坐的飞龙艇由海青管理站副站长盛荣忠驾驶,船上还有三江自然保护区派出所所长郑志刚、民警张志国。

  据获救的郑志刚回忆,当天飞龙艇行驶至海青边防站大架子附近突然翻船,翻船处乌苏里江江面宽两千多米,船行驶主航道,离岸有千米左右。翻船后郑志刚与张志国、邢海林附在船体上,蒲金虎和盛荣忠翻船时便沉入湍急的江水中。不久,船体开始下沉,张志国和邢海林奋力向岸边游去,途中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中。翻船被上游一百多米处一挖沙船船员发现,船上人用小船把郑志刚从快要沉没的飞龙艇上救起。小船与发现翻船前来的边防官兵一起寻找其余4名遇难者。

  事故发生30分钟后,由抚远县领导和保护区领导及职工、海青乡政府、驻海青边防艇队、当地渔民组成的营救队在出事江面进行营救工作。当天没有发现4名失踪者。

  6月30日,记者在三江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梅书记处获悉,打捞船在当日5时把盛荣忠的尸体打捞上来,13时40分邢海林的尸体被打捞上来。截至当日17时,此次翻船事故有1人获救,2人死亡,2人失踪。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调查中。 (本报记者 贺东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