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奉节煤矿瓦斯爆炸5人遇难 矿主与家属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7: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 记者昨日从奉节县安监部门获悉,6月26日,该县青龙镇红河煤矿发生一起重大矿难,正在井下作业的5名矿工当场遇难。事故发生后,矿主与死者家属达成私了协议,随后不知去向。据悉,此次矿难离夺走19条人命的奉节“3·17”特大矿难刚好100天。

  5名矿工遇难

  据家住红河煤矿附近的村民王某称,6月26日凌晨,一声沉闷的巨响把他从睡梦中惊醒,紧接着,煤矿四周出现阵阵骚动,“遭了,煤矿出事了!”消息一下子在当地传开。王某跑出家门一打听才知道,煤矿的302井发生瓦斯爆炸了。

  遇难矿工张顺富(音)的亲戚张某昨天接受电话采访时称:26日一大早,他接到通知,说张顺富在井下出事了。“差不多两小时后,煤矿派人将张顺富的遗体运了回来。”张某随后从运遗体到家的矿工处获悉,这次是因瓦斯爆炸而酿成大祸,事故中,共有5人丧生,其中青龙镇太和乡3人,湖北籍工人2名。

  每人12万私了

  据知情人透露,事故发生后,红河煤矿的矿主没有按有关程序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而是采取私了的方式“搁平”。该知情人称,煤矿方面有关负责人随后挨个与死者家属“谈判”,他们“态度诚恳”,希望“和平”解决善后事宜。最后与死者家属达成私下协议,每家大概按照12万左右的标准赔付。由于死者家属大多家庭贫困,他们默认了以“私了”方式解决问题。

  对矿主出面私了一事,昨日下午记者从奉节县安监局有关方面得到了证实。

  矿主不知去向

  昨日下午,记者与奉节县安监局办公室取得联系。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28日下午才得到群众电话举报的,安监局赓即派出了4人小组赶赴现场调查,此外,当地监察、公安、煤监、安办等人员也介入了次事,“目前还没有调查结果反馈回来,事故原因还不十分明朗。”

  据介绍,出事的红河煤矿系私营性质,证照齐全。目前,该矿韦姓老板已不知去向,有关方面正在全力查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