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称美将固守琉球以防大陆突袭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8: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消息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以防备中国大陆特种部队突袭台湾为由,美国已于今年春天向日本表示,美国驻琉球海军陆战队削减或移至他处将有困难。

  报道指出,美军驻琉球海军陆战队约1.8万名,大多数是战斗部队,目前有约3000名派驻伊拉克。驻琉陆战队是采取舰艇和直升机一体的“海军陆战队陆空机动部队”的机动因应态势,具有一天左右就可支持台湾的能力。

  报道说,在今春的美、日外交防卫审议会谈上,美国向日方提出所谓台海两岸有事的假想情况:大陆可能派遣特种部队先制台湾的“政府中枢”,树立亲大陆政权,控制台湾。

  在亲大陆政权完全掌握台湾全岛所需的几天内,美军有必要派遣驻琉球陆战队来加以阻止。如果美军在几天内无法派兵到台湾,美军就很可能会失去派兵的机会。

  报道称,大陆为确立对台湾的军事优势,会加强地对地弹道导弹和俄制最新型战斗机能力,并进行大规模的登陆演习。但是美方分析认为,大陆如使用大规模的陆空军力,和美国发展成为正式战争的风险就很大。因此美国很可能以派遣特种部队的方式,避开大规模而使得美国难于因应的战斗,在短期间内能有效将控制台湾。(言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