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师大回应争议校规:禁二奶是为远离丑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1日消息 (记者 刘湛) 重庆师范大学近日出台了一则《学生违纪处理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因其中涉及到对学生当“二奶”和“一夜情”等行为的处罚,引起广泛关注,并引发争议。昨天,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税强接受了记者采访。税强说,当初把《规定》张贴出去,我们完全没有思想准备,两天前,是媒体的报道引起学生注意后,我们才知晓此事的,根据教育部和市教委的文件,我们对原来执行的校规进行了修改,于是才形成了现在这样一个征求意见稿。

  《规定》征求意见稿中有关于学生当“二奶”和“三陪”必须接受处罚的条款,那是因为学校地处沙区商业中心地带,而且实行开放式办学,周围环境复杂,我们顺应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制定此《规定》,是为了让学生远离社会中的某些丑恶现象。该《规定》并不说明重师的学生就去当了“二奶”或“三陪”,相反,重师学生是相当优秀和有上进心的。

  这份《规定》是怎样制定出来的?税强说,5月份学校成立《规定》修改稿的工作小组,学校党委副书记任组长。我们先进行调研,然后是起草和论证,紧接着是修改和征求意见,最后是提请校长办公会通过,并且到教委备案。一切工作我们都是谨慎和负责的。首先我们咨询了法律专家和教育专家的意见,学校将对用词不规范的地方进行规范。在法律专家的建议下,我们将完善此《规定》,但并不意味着《规定》要去掉“二奶”、“三陪”等称呼。

  《规定》中关于学生当“二奶”、“二爷”的处罚规定,表明的只是学校的立场:我们赞成什么,否定什么,我们的价值取向,以及我们想引导学生做什么样的人。

  税强表示,学校正对该《规定》进行论证,将力争在9月1日正式实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