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彭阳县红和乡一夜被偷伐59棵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11 宁夏日报

 本报讯  6月28日,本报接到彭阳县红河乡友联村群众反映,本村4户农民家田里的树木一夜间被偷伐了59棵,向乡政府和森林派出所报案后,有关人员竟然答复:“我们没有办法解决,看你们有别的办法吗?”

  6月29日,记者来到彭阳县红河乡友联村。一位村民指着田地里的大片树木气愤地说:“你看,多么好的树,却被可恶的盗贼一夜之间偷走了几十棵,这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啊
!”

  村民扈世武告诉记者,4月30日,他在本村村民扈某的辣椒小工棚里看到,支架好像是新砍的树木做的,他到自己河道田地里的树林去查看,发现有数棵树木被伐。紧接着该村村民扈廷宣、扈自义、扈廷耀也发现自家河道里的树木被砍伐。

  5月1日,扈世武来到红河乡政府报案,一位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让节后再来。随后,他又到红河乡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却让他到彭阳县森林派出所去报案。后来,扈世武又先后2次到乡上反映情况,但均没有得到处理的结果。

  据扈世武讲,5月15日他找到了彭阳县森林派出所。此后,办案人员到友联村勘查了现场,并登记了丢失的树木(扈世武丢失了20棵、扈廷宣18棵、扈自义20棵、扈廷耀丢失1棵直径约33公分的大树)。然后,森林派出所再也没了回音。

  时隔不久,扈世武再次来到森林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他,扈某把树木卖到甘肃某乡村,现已把树木根截了回来,他们会去对树茬,如果能对上,说明是扈某所为,如果对不上则不是。

  随后,民警果真去对树茬,结果有些能对上,有些对不上。一位王姓的副所长在现场说:“人定下了,就是扈某所为。”但事后过了4个多星期,却又没了音讯。

  6月9日,扈世武给森林派出所打电话询问情况,被告知无法处理。过了几天,扈世武的儿子再次给森林派出所打电话询问,所长告诉他:“这事我们无法处理,你还是另想办法吧。”

  6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红河乡镇府,司法所所长一听是记者,掉头就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他了解一些,但需领导来处理。当记者问书记和乡长在不在?该工作人员说:“都下乡去了。”记者随后又用电话联系,却一直没有人接。等待了1个多小时后,记者看到该工作人员在院子和一个乡领导说话,看到记者过来,那个领导很快离去了。记者看到,副乡长的办公室门大开着,可不一会就关得严严实实。

  当日下午,记者又来到彭阳县林业局。记者找了半天,一位工人人员才把记者带到森林派出所,派出所的王姓内勤说:“都出去搞节目了,具体案件我还不是很熟悉,我给你联系联系。”他接着说:“不过在会议上我作记录,知道民警到甘肃截了些树木茬,对树茬去了,结果对不上,案子就这样放下了。”就这样,记者在办公室等了一个多小时,怎么也没有人来。记者又催促,王姓内勤拿着电话出去联系了,出去后再也没有回来。大约过了1个小时左右,记者只好离开了彭阳县林业局。

  据了解,彭阳县红河乡友联村年年都丢树,可就是没有人管。据一位村民讲:“2003年11月份,一位村民的4棵大树被盗,结果在扈某家里找到,可扈某就是死不承认。”他接着说:“扈某在村里口碑不好,村民都很反感他。既然派出所领导在现场都说是扈某,为何一直没有结论呢?原因就在扈某的一位亲戚在林业局工作。”(记者 马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