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刀 布什大整情报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2 海峡都市报

  N赵卓昀/余东

  美国政府6月29日宣布,决定采纳一个情报评估委员会此前提出的大部分建议,对美国情报部门实施大规模改革,包括赋予国家情报局长更多实权、加强各情报机构之间的协调以及成立一个新的国家反扩散中心等。

  采纳建议70条

  2004年初,在伊拉克情报丑闻充分暴露出美国情报界的种种问题之后,布什下令共和党籍的法官劳伦斯·西尔贝曼和前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罗布牵头组建“美国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能力委员会”,对情报部门存在的问题展开调查。今年3月,在经过13个月的调查后,该委员会公布了一份厚达600页的报告,其中一共提出了74条整改建议。

  白宫6月29日宣布,决定采纳“美国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能力委员会”74条建议中的70条,另有3条建议在研究中,1条建议被拒绝。

  内格罗蓬特最得利

  从这些改革建议中获益最大的当数国家情报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

  “美国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能力委员会”在报告中曾指出,尽管已经设立了国家情报局长一职,但由于缺乏实权,内格罗蓬特对联邦调查局的影响力仍然有限。因此,布什政府这次采纳了有关建议,授予内格罗蓬特决定情报部门预算的权力以及对联邦调查局等机构内部新成立的国家安全部门的管辖权。

  联邦调查局长期以来一向十分看重自己的独立性,从来都不愿意接受外来干涉。而白宫的这些决定表明,布什现在迫切希望打破对内和对外情报部门之间的隔阂,实现两者的整合与协调,以强化美国的情报能力。

  其他重要建议

  其他被采纳的重要建议还有:要求司法部加强其反恐和情报部门。布什将要求国会批准在司法部增设一个助理部长职位,专门负责协调反恐和情报工作。联邦调查局内部成立一个国家安全处,以协调管理联邦调查局的反恐、反间谍和情报收集工作等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