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回归8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日电(记者唐昀)1日清晨,天空放晴,香港湾仔金紫荆广场热闹非凡,数千名来自香港各区的市民和游客,挥舞着鲜艳的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等待着庄严的升旗时刻来临。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特别行政区成立8周年,香港特区政府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
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刘良凯、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特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以及各国驻港使团、各界人士和访港游客共2000多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7时40分,行政长官曾荫权和夫人,与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一起来到广场,并与在场的市民和游客亲切握手致意。

  7时42分,46名身着白色礼服的香港警察银乐队队员,演奏着欢快的乐曲,进入广场。随后,5个香港纪律部队仪仗队、10名枪队队员和5名升旗手,护送着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来到旗杆下。

  8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在金紫荆广场冉冉升起。全场观众或随着乐曲高唱国歌,或凝神注目缓缓上升的国旗和区旗,场面庄严肃穆。

  与此同时,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直升飞机从空中飞过,两架护航机紧随其后;几艘轮船在水警轮的带领下徐徐驶过碧波荡漾的维多利亚海港,并喷洒出绚丽的水花,它们与迎风飘扬的国旗与区旗、金色的紫荆花雕塑一起,勾画出一幅动人的图景。

  来自港岛中西区的陈炳坤老先生已经70高龄。他说,每次“七一”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只要有可能,他都会来观看。今年香港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所以心情特别好。

  来自黄大仙区的一名小朋友身着香港女童军制服,显得格外兴奋。她是第一次在香港回归纪念日来观看升旗仪式,早晨5点就起身了。“这些天一直下雨,就怕今天也下大雨。还好,今天天气很好。”

  内地游客王大军高兴地说,今天正好赶上香港回归8周年纪念日,特地前来观看升旗仪式。“我在祖国各地看过各种升旗仪式,香港的升旗仪式有自己的特色。无论在哪里,每次看升旗,都会心情澎湃,深深为祖国感到骄傲。”(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