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分看头衔评委也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5 金羊网-新快报

  普君学区校际合唱选拔比赛惹争议

  新快报讯(记者 方钟)近日,禅城区的李老师(化名)向记者反映,6月16日在荣山中学举行的普君学区(街道)小学合唱选拔比赛过程中出现了许多不公平的现象,因此不少老师要求重新比赛。据了解,普君学区共有15所小学参加了此次选拔。

  评委也能上台参赛?李老师向记者介绍说,比赛有一个评审小组,共15名,由参赛的学校每校各出一位音乐老师组成。他列举了比赛当天的一些让许多在场老师都不满的现象:W老师是评委之一,是A学校的音乐老师,同时也是普君学区音乐教研工作的负责人。轮到A学校比赛的时候,本应坐在评委席的W老师竟然不顾大家的意见亲自上台指挥,而后又参与打分。比赛头六个学校节目表演进行期间,适逢下大雨,演唱效果受到了影响。但是,当所有的比赛项目进行完毕之后,B学校竟被允许重新登台表演一次,而其余五间学校却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

  老师争议比赛结果比赛结束后,A、B、C、D四所学校以前四名的身份得到了晋级下一轮比赛的四个名额。这四所学校都是佛山市的重点学校。比赛结果引起了老师们的争议。K老师认为,比赛有点不公平,评委本身的素质不高,有些可能连合唱都没有接触过,打感情分、人情分、印象分的可能性很大。Z老师说,我们相信评委,至于公平与否,见仁见智,因为每个人的音乐素养不一样,肯定会得出不同的结果。Y老师是个合唱演员,当时也在场旁观。她觉得比赛不太公平,“评委里面至少要有一两个专家”。B学校和D学校的表现很一般,走音、失声的情况都出现了。她发觉还有评委是教英语的。有评委在打分的时候甚至不顾“95分封顶的比赛规定”而打出97分。

  “业务比赛争议很正常”普君学区负责人利书记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的评委主要由各学校的音乐学科组长组成,由于有些学校的音乐教学条件较差,让其他科任老师顶替要表演的音乐老师出任评委。学区也想请专业的人士担任评委,但没有相关的经费。她出示当天的比赛结果说,比赛结果显示各校之间的分差很小,有不少优秀的学校出不了线,评委们也觉得很可惜。但名额有限,只能淘汰。利书记觉得既当评委又参赛的情况确实不妥。对于重赛的事,她解释道,此事是经评委们研究决定的。艺术比赛的评比本来就带有一定的个人色彩,绝对的公平是不可能的,比赛结果出现争议很正常,但本次比赛基本是公平的。据了解,该项比赛正在禅城区其他学区陆续开展。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