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省将开展制止虚假新闻报道专项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8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实习生方宏龙) 6月3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省记协联合召开全省坚决制止虚假新闻报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坚决制止虚假新闻报道工作专项治理行动。对继续造假和转载转播虚假报道的,不仅要追究采编人员责任,也要追究单位领导的渎职行为。本报特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您如果发现虚假新闻,请及时拨打8156903进行举报。

  据介绍,尽管我省虚假新闻报道不多,但中宣部列举的捕风捉影、凭空编造、主观故意造假、文题不符、违反常识误导等五种虚假新闻的表现和趋势在我省媒体中不同程度地存在,转播转登现象时有发生。为此,省委宣传部决定,举全省新闻工作者之力,集中7、8、9三个月时间,开展坚决制止虚假新闻报道工作专项治理行动。对已经编发、刊登、播出的虚假新闻报道情况进行统计,认真分析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防止虚假新闻报道的措施和办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家昌在部署全省坚决制止虚假新闻报道工作时指出,新闻报道是以真实为生命的,虚假新闻不仅有损新闻媒体队伍的自身形象,也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哪家媒体出现虚假新闻,它的公信力就会受到严重伤害。今后要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新闻采编人员从业管理的规定(试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大对新闻报道的监管力度。对继续造假和转载转播虚假报道的,不仅要追究采编人员责任,也要追究单位领导的渎职行为。对管理不力、督查不严、造成重大责任事故和产生恶劣影响的相关责任人要严肃查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