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0怎么等于1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赵杨

  今日出镜:福州对湖派出所

  舞台背景:一所大学、一些毕业前狂躁的大学生

  经典台词:110=1+10

  每年6月底7月初,对湖派出所神经总是绷得紧紧的。

  压力来自辖区内即将毕业的学生,这些即将走上社会的学生此时变得不安分、狂躁,一点小火星就可能酿成大火:或许是了结平日积下的“恩怨”,或许是一点小摩擦,这些学生常常因此打架斗殴,校方、警方对此很头痛。

  可今年让人出乎意料:学生一批批离校,没有一起打架斗殴事件!

  这是怎么回事?

  因为对湖派出所下了一个“紧箍咒”———“110=1+10”。

  对对湖派出所而言,110除了是一个符号,还有另一层意思,那就是1+10:一支专业交巡警队,带着10支群防群治巡逻队。

  举个例子:6月28日晚,在万里公寓附近的小酒店,两个学校十几个学生喝了酒,头脑一热,拿着棍棒,正欲“干仗”,被巡逻中交巡警发现,而正在巡逻的学校保卫干部巡逻队、学生志愿者巡逻队也赶来增援,没人报警,一场斗殴被扼杀在萌芽中。这种情形已不是第一次。

  社区的保安巡逻队看紧社区;海军警备巡逻队则负责部队周边;流动人口保安协管员巡逻队专管流动人口与出租户;学校保卫干部巡逻队是由学校抽调保卫干部与民警一起在校园周边巡逻;学生志愿者巡逻队则由公安专的学生组成,重点在节假日、寒暑假等期间在学区巡逻;此外还有交通协管员巡逻队、护村巡逻队、护厂巡逻队、校卫队、学生街专业保安巡逻队……说起10支群防群治巡逻队,派出所的几个领导如数家珍。

  为防止学生离校引发治安隐患,派出所拿出四件法宝:一、全天候巡逻;二、全方位巡查;三、重点盯防;四、警务进校园。

  巡逻队加上四件法宝,虽然是在敏感期,对湖派出所也照样摆平学区众多大专院校毕业生的最后疯狂。据介绍,这学期期末,巡逻队及时制止几起集体斗殴事件,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打架斗殴事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发案率下降2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