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1日最低工资提高:京580元 沪深达69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05 光明网

  北京市提高低保金、最低工资、失业保险、基本养老金、工伤待遇最低工资从545元调整到580元

  本报讯(记者周家望)从明天开始,北京市平均最低生活保障金从每月290元提升至300元。目前本市有15.9万人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

  另据了解,从7月1日起,北京市还将调整社会保障相关待遇标准。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月不低于545元,调整到每人每月不低于580元。失业保险金标准由每月的347元至446元提高到382元至491元,平均每人每月增长40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人均每月增加120元水平进行调整。工伤定期待遇具体调整为:伤残津贴按人均每月增加126元的水平调整;护理费平均每人每月增加124元;供养亲属抚恤金按人均每月增加60元的水平调整。(《北京晚报》)

  上海7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从635元调整为690元

  记者从上海市劳动保障局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上海市实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从635元调整为690元,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5.5元调整为6元。

  单位在支付月最低工资的同时,还应支付个人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另外,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伙食补贴(饭贴)、上下班交通费补贴、住房补贴,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

  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5.5元调整为6元,其中不包括个人和单位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新闻晚报》记者沙情奕)

  ·深圳7月1日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调整后居全国各省市第一位

  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将从7月1日起大幅上调,调整后深圳特区内、外最低工资分别为690元/月、580元/月,比现行标准分别提高80元、100元。调整后的深圳特区内最低工资水平将在全国各省市中居第一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