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阳20多辆警车强堵收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09 海峡都市报

  N据《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6月29日下午,贵州清镇中八劳教所一辆警车押送两名犯人途经金关收费站,被要求缴费,但遭到劳教所警官的拒绝,双方的纠纷由此产生。随后,20来辆警车停在收费站通道上,贵黄高速公路中断4个小时左右,上千人滞留现场。

  据现场一名警官介绍,他们是中八劳教场的,当天下午3时左右,他们押解犯人到息烽,途经收费站时,收费人员要他们购买车票,他们一再向收费人员说明是在执行公务,但对方坚持要缴费才能通过,双方僵持不下,于是他们把车停在收费站上。

  在现场,安顺来的黄女士欲哭无泪,当天她送一个病危的亲戚到省医救治,没想到车行到该路段一堵就是几个小时,她担心亲戚病情恶化,却又无能为力。贵阳旅行社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旅行社13名游客要赶8点的飞机,她担心旅客上飞机的时间被耽误,给旅行社造成经济损失。记者在现场看到,至少有上千名群众被“晾”在路上。

  晚上8时,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劳教所把备用通道的警车开走,车辆得以通行。

  金关收费站的欧阳站长认为,司法系统的警车不属于公安系统的制式警车,在通过收费站时,必须交车辆通行费。中八劳教所的钱所长告诉记者,司法机关的警车同样是属于人民警察的制式警车,而且同样都是为了执行警务,所以也应该免交通行费。据介绍,贵阳到清镇的高速路沿线有10多个司法系统的监狱和劳教所,每天都有很多司法系统的警车经过,如果交过路费,他们的车一般会被收8至15元,对于每一个监狱或劳教所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省里面没有给他们拨相关的资金。

  当晚,在贵州省交通厅、省高等级公路开发公司、贵阳市公安局、贵阳市维护稳定办公室等相关单位的协调下,双方约定,在没有达成一致协议前,收费站暂不对司法系统的警车收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