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清形势 发挥优势 加快发展 为合肥奋力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近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先后深入到庐阳、瑶海、包河和蜀山四个城区进行调研。孙金龙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城区要把握好新的形势,围绕贯彻“东向发展”战略和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结合编制“十一五”规划,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目标定位,自我加压,加快发展,为合肥“奋力崛起、勇当先锋”提供有力支撑。

  每到一区,孙金龙都实地考察了工业园区、农业示范园、部分大市场和企业以及街道社区,与干部群众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和区街工作状况,并听取了四区区委关于城区全面工作的汇报。孙金龙充分肯定了各城区的建设发展成就。他说,区划调整以来,四个城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全面推进城区各项工作。他希望城区的同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推进城区更快更好地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孙金龙始终强调,要切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他指出,我们发展既要跟自己纵向比,比出信心,鼓舞士气;更要横向比,认清挑战与压力,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见贤思齐,上下一心,千方百计加快发展。当前,尤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在提高认识的前提下统一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精神上来,统一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上来,统一到先进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上来,摒弃一切阻碍发展的落后观念和不合时宜的做法,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牢固树立“发展为上、投资为本”的理念,坚定不移、朝思暮想抓投资,真正把扩大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之举,敢想大项目,勇抓大项目,同时留住好的中小项目,抢抓国内外产业和资本向中西部梯度转移的机遇,以大投入推动大发展。要营造开明、开放、宽松、宽容的发展环境,形成支持干事、鼓励创业的良好价值导向和社会氛围。

  孙金龙要求,城区要围绕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目标,高起点、大手笔做好发展规划。他强调,工业化是不可逾越的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建设,提升园区规划建设水平,加强招商引资,提高园区土地集约利用率,推进工业向园区集中,增强发展后劲。同时,要结合区情优势,做好老城区产业发展规划。庐阳区要发挥好中心城区优势,提升金融、商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努力打造核心商务区;瑶海区要发挥好交通、区位优势,努力建设新型工业区和现代商贸物流区;包河区要发挥科教、产业和区位优势,努力引进大工业、大项目,壮大工业实力;蜀山区要利用好区内高校、科研院所和开发区集中的优势,主动服务,积极融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孙金龙强调,城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兼顾不同群体的利益,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进一步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正确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努力为加快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孙金龙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以此为契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两风、两情”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行业新风,提高行政效能,把“三个服务”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把广大干部的注意力和主要精力引导、集中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上来,努力把城区建设发展得更快更好,为合肥奋力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巫业林)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