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水电抢修紧急临战 水管电线故障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6月30日,出梅后的南京迎来首个高温日。伴随用电用水高峰的出现,相关部门的抢修部门也进入“临战”状态:截至昨天17点,供水部门接到38张工单,供电部门处理了9场高低压线路故障。

  路漏水压低求助增多“升州路1号出现路漏!”根据相关信息,记者昨日下午2点来到现场。此时,市自来水总公司的抢修人员才离开不久。据附近居民介绍,升州路1号昨日上午
9点半左右出现路面渗水,居民家中随后出现水压低的情况。

  眼看着家里水龙头流出的水越来越小,市民拨打了市自来水总公司的电话。抢修人员赶到后,发现是这里40毫米的进水管漏水(俗称“路漏”)。经努力抢修,在下午1点50分左右成功更换一根新的镀锌水管。

  截至昨日下午5点,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全市当天共接到38起供水报修,数量较前两天有所上升,但尚未创下去年一天60多张工单的抢修纪录。据了解,在昨日的报修中,占“大头”的是水压问题。经抢修人员的努力,当日报修基本上当日予以解决。

  梅雨天留下电线后遗症昨天,江宁经济开发区10千伏变压器发生一起高压线路故障。除此以外,一天中南京供电公司先后及时处理了8起低压线路故障。据客服部介绍,8起低压故障中以线路打火故障居多,这都是前几天梅雨天气惹的祸:电缆线前几天都是湿的,这几天又是高温暴晒,破皮打火之类的故障陆续出现了。

  记者采访获悉,有关线路故障及时得到了解决。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家中的用电“事故”昨日创下新高:一天总共接到52起保险丝烧断、开关跳闸的报修。据悉,城南是相关“事故”的多发地带。南京供电公司同时发布夏季用电提醒:城南一带老房子比较多,居民请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家庭用电时,请留意空气开关的额定功率,不要因为家电耗电陡增导致开关跳闸。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高温!水电抢修紧急临战 水管电线故障增多

  作者:黄韬 张玉宝 小海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