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将斥资35亿打造快速景观大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31 云网
昆明市将斥资35亿打造快速景观大道(图)
二环路春城路立交桥

  昨日,昆明市委、市政府召开东、南二环路征地拆迁改造工作动员大会,昆明主城二环路的征地拆迁改造战役打响。市指挥部将于7月15日前举行拆迁东、南二环路“两线”征地拆迁仪式,全线启动各区“试点地块”拆迁。据悉,这次将拆除各类建筑165万平方米,估算征地拆迁安置总费用约35亿元,是昆明城建史上最大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二环路拆迁势在必行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在动员大会上指出,东、南二环“两线”既是昆明市连接省内各州市的主要通道,又是主城区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过境交通和城市交通的双重功能。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流、物流的聚集,东、南二环交通流量的大幅度增加,“两线”交通负荷远远超过原设计的交通流量,道路状况远不能适应城市交通的需要,造成过往车辆十分拥堵。此外,二环路及周边沿线大部分是建材市场和一些破旧的临时建筑,建筑布局拥挤,部分建筑质量不合格,存在着安全隐患,污染严重,脏、乱、差问题突出,有些地方甚至形成新的“城中村”。所以,拆迁改造东、南二环“两线”,符合现代新昆明建设的需要,拆迁改造势在必行。

  改造能促进经济发展

  在拆迁改造过程中将加强美化亮化工作,使二环路成为体现春城风貌的一条景观大道,对于改善市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有着重要的作用。现在,昆明主城核心区建筑密集、人口密度很大,可供城市建设的用地非常稀少,发展空间十分狭窄。此外,实施东、南二环拆迁改造,有利于促进城市经济发展。通过实施二环拆迁改造,将会大大改善周边的环境质量,形成新的都市景观,二环沿线将会成为昆明新的投资开发热点,既能提高土地利用率,拓展主城的发展空间,又能促进经济发展。

  最大的市政建设工程

  昆明市市长王文涛在会上作了进一步动员。他说,前一段时间,昆明市的交通和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初步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即将开始的东、南二环“两线”拆迁改造工程,是昆明市市政建设史上最大的工程,作为市政建设带动旧城改造、市政建设与旧城改造相结合的工程,也是市委、市政府今年下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此外,王文涛还提到了在工程实施中要做到依法拆迁、文明拆迁,保障被拆迁人合法利益,加强对补偿金发放的监管,保证被拆迁人尽快得到妥善安置,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实行公正公平的“阳光拆迁”。(张帜然石磊/文王宇衡/摄)责任编辑:糖糖(来源:春城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