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派出所打警察被抓续:30同乡到派出所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32 东北新闻网

  记者 王小野 李季 实习记者张明超)昨日,记者从长春警方处了解到,6月29日大闹西广场派出所并打伤派出所民警的12名外地男子中,2人被刑事拘留,10人被治安拘留。昨日9时许,另有30名自称是那伙人同乡的外地男子来西广场派出所静坐,要求放人。该情况引起长春市公安局的重视,副局长亲自到现场指挥,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防暴大队特警到现场戒备。12时许,经警方与静坐人的代表谈判,除治安拘留一身带管制刀具的人外,其余人全部自行离去。

  9时:30多人来派出所要人

  昨日上午,西广场派出所所在的龙江路长达200米的路段被封锁,30多名外地男子坐在派出所的对面,身穿盔甲服、左手持防弹盾牌、右手拿伸缩警棍的特警现场戒备。为安全起见,数百名围观群众被警察护送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昨日9时许,这三十几名外乡人来到西广场派出所,大声嚷嚷要求派出所放人。派出所的民警闻声后立即出来,在门口手挽手站成一排人墙,禁止这些人闯入派出所闹事,并请求市局防暴大队支援。30分钟后,防暴大队赶到现场,并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对现场进行了封锁。

  11时:警方加强心理攻势

  10余静坐者起身离去

  “对付这些人,最有效的是心理攻势。不跟他们进行正面接触,要进行‘冷处理’。”确定了处理方针后,警方除了对现场周围加强警戒,并未采取其他行动。

  11时许,防暴特警缩小了警备圈。见这架势,外乡人中不时有人起身离去,截至11时45分,30多人中已有十几人起身离去。

  12时:趁热打铁

  10分钟谈判搞定闹事者

  见这些人心理已经产生松动,警方趁机要求他们选出代表谈话。“我们要求警方放人,不答应不走。”代表说。“我们是讲法律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犯了法都要受到法律制裁。”警方坚决表示。见要求被拒绝,静坐的人群中有人激动起来,其中一人更是言辞激烈,并不时向腰间摸。民警发现其带有管制刀具,立即予以没收,并对该男子处以治安拘留。

  见警方态度坚决,10分钟后,这些人全部悻悻地起身离开了。( 新文化报 )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