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车证被拒 业主保安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07 法制晚报

  西府景园业主:当时携巨款应通融 保安:该车上业主拒签出入登记单还打人

  业主

  深夜携巨款被拒小区门外

  记者赶到现场,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堵在西府景园小区大门口,小区电子伸缩门上的电子显示牌已经损坏,周围站满 了围观的业主。不远处还停放着7辆警车,10余名民警在现场。

  一直坐在车里的业主董先生告诉记者,昨晚11时,朋友周先生驾车送他回家,因车上没有小区出入证,小区保安不 准车辆进入。他说:“我特意向保安解释,自己身上带着10万元巨款,为了安全,要求将车开进小区,结果遭到保安拒绝。 ”于是,他和周先生与保安发生了争执,在争执过程中,不知是谁将门口的电子显示牌弄坏。

  业主董先生认为,自己是业主,又住在小区里,保安无权阻止他回自己的家,即使没有车证,出于安全的考虑,也应 该通融一下。

  保安

  没车证踹门还打人

  记者采访了西府景园当时的值班保安,他们的描述和董先生说的截然不同。据保安员小康介绍,小区有规定,车辆进 入小区必须办理车证,无证车辆一律不得入内。

  小康说,昨夜11时,一辆没有小区车证的车辆要求进入小区,被他和另一名保安拦下,要求填写进出小区出入登记 单。这时,车上下来一名自称律师的男子开始对他们破口大骂。小康说,该男子在骂人之后还想动手打人,结果被在场的其他 人拦住,他又拿起一瓶矿泉水泼向保安员。而且还踹坏小区伸缩门上的显示牌,在这种情况下保安员赶紧报警。

  据两名保安介绍,当时对方进入小区时,并没有说他们带有巨款,他们也是事后才得知的。

  其他业主

  无证闯门没道理

  西府景园8号楼的吴女士目睹了该事件的全部经过,她说:“这辆车没有出入证,车上的人下来骂保安,我觉得看不 过去才留下来给保安作证。”

  在现场的其他业主也表示,保安员按规定办事,没有错误,对方如果真的是律师,就更应该懂得尊重别人,尊重法律 。

  民警赶到后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因有人反映两人酒后驾车,凌晨4时,董先生和周先生被交警带离现场,进行抽血检 验酒精浓度。抽血后被带到岳各庄派出所接受民警的调查。

  保安负责人

  保安做法符合规定

  今天上午,西府景园的保安负责人赵先生正忙着了解此事,他明确肯定了保安人员处理这件事的做法符合规定。

  赵先生说:“当时保安并不知道对方带着巨款,如果他事先把情况告诉我们,配合做好进出登记,我们的保安人员一 定会护送他回家。”

  上午9时,岳各庄派出所的民警称,他们上午刚换班,还不了解此事。

  文/秦胜利郭琼赵明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