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洲广场”究竟何时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30 金羊网-新快报

  “预售证”未拿,长期施工占道,当地学生居民出行严重受碍

  新快报记者 古月文/图

  近日,本报收到南海黄岐中学某班投诉信,称该校门前连接国道广佛公路的辉海路,因“南海嘉洲广场”的施工及堆放大量的建筑材料,造成该路段整天尘土飞扬,雨天成泽国
的不良现象,希望记者前去调查披露事件,还学生和居民一个安全顺畅的出入环境。

  6月29日,记者驱车前往该地采访,发现果然道路破烂难行,附近“嘉洲广场”的建筑材料横七竖八地摆放在大道之上,另外该建筑工地的各种机器发出的噪音的确让人难以接受。记者随地采访了几位当地居民,发现此举不仅影响学生居民的出行,而且使临街商铺生意一落千丈,一些受影响的商铺大为恼火,有的甚至被迫拉闸停市。中南花园沐足店一技师称,以前道路好时生意十分红火,而现在我们一天也难接待三四十个客人,即使打折许多客人因面前的辉海路面难行而不来光顾。临街经营的一位老板称,平时他们堆放门口的一点点物品,即使是屋檐下自己的地方,有关部门亦会立刻前来干涉,而嘉洲广场的建筑材料长期占道,有关部门好像根本没去干涉他们。他称,遇到“嘉洲广场”搅拌倒水泥的时候,这一片居民整晚都被噪声滋扰。对此,与“嘉洲广场”仅一墙之隔的黄岐中学林校长也颇显无奈,他对记者说;我们已要求全校3000师生一不要进入建筑工地以策安全;二遇到建筑材料占道堆放或路难行时,学会绕路走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据称,目前该校已组织相关材料准备上访有关部门,希望能尽快解决这种状况。

  “嘉洲广场”工程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亦承认,建筑材料确有堆放在道路上,但这只是临时摆放,相信等工程完工后很快就会搬走。记者随即追问工程到底几时能完工,他却以不清楚为由推诿。

  据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嘉洲广场”目前的招商形式并不乐观,另加上第一期开盘的预售证至今未能拿到,该公司对外的招商广告也只能打“擦边球”称现在是“预售登记”,公司向客户收的定金也称为“诚意金”。有关房产界业内人士透露称,一般房产公司要继续开下一期,往往都会视第一期的销售情况而定,但面对该公司上述情况,要在短时间内开发第二期、第三期显然不现实,至于施工给当地居民带来的影响,看来在短时间内也难以解决。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