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现天津特色 建成精品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3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助)昨天,全国第一家省级农村合作银行———天津农村合作银行正式成立。市长戴相龙为银行揭牌。副市长崔津渡致辞。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

  崔津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天津农村合作银行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崔津渡要求,天津农村合作银行成立后,要在全新体制下继续深化改革,全面完成好农信社试点改革的各
项任务。要体现天津特色,珍惜改革机遇,在新起点上开创新的业绩,努力把天津农村合作银行建成精品银行。

  改革后的天津农村合作金融体系,由区县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天津农村合作银行两级法人组织构成。天津农村合作银行将在市政府授权范围内,对区县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履行行业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责。在天津农村合作银行建立后,区县一级具备条件的改制为区县农村合作银行,暂时不具备条件的先改制为统一法人的区县农村信用联社,待条件成熟时再改制为区县农村合作银行。

  天津农村合作银行,是在原天津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的基础上组建的。天津市联社成立于2000年9月,是全国成立最早的省级联社之一,是全市农村信用社的行业管理机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