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视连续剧《天下一碗》打造滇南文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38 云网

  丹增等出席拍摄研讨会

  昨日上午,电视连续剧《天下一碗》拍摄研讨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等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天下一碗》一片将滇越铁路、锡文化以及哈尼山寨等内容融入全剧,呈现出一幅滇
南历史的生动画卷,同时,通过小人物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该片已被央视列为今年的重点大片。

  在听取了剧组主创人员的介绍后,丹增指出,《天下一碗》对开发滇南文化意义重大,它以小见大,见历史、见天下、见大家,对宣传红河及滇南的历史、文化和生态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通过这部剧把滇南的文化品牌打出去。《天下一碗》剧本的主创人员了解、熟悉滇南厚重的历史文化,有着丰富的滇南生活经历,同时还有很高的创作水准,在这3个前提下,相信《天下一碗》一定能拍好。要把该剧的拍摄作为开发滇南文化资源和加快滇南旅游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来对待,该剧已被省里列为重点项目进行扶持。

  晏友琼希望在云南文化产业特别是影视产业的强劲发展势头下,能够把该剧拍摄成为高品位、高水准、有震撼力的好作品。

  据悉,《天下一碗》是由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罗崇敏和州文联主席孟家宗共同创作的剧本,央视著名导演阎秀清为该剧执导。目前,剧组正在云南各地选景,计划于今年9月下旬开拍,拍摄周期4个月。该片的演员将在两岸三地的一流演员中挑选。主创人员表示,将尽力恢复云南的历史原貌,拍摄出纯正的“滇味”。(黄华)责任编辑:糖糖(来源:春城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